我院档案与电子政务系成为国际顶尖信息学院联盟iSchools成员
时间: 2020-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428

   近日,我院档案与电子政务系加入国际顶尖信息学院联盟iSchools,成为iSchools的正式成员。

iSchools联盟由来自全球的多家顶尖信息学院组成,旨在通过跨地域、跨学科的合作和努力,探讨信息技术发展、促进信息人才培育、加强信息学科融合。从2003年项目启动至今,iSchools联盟运动受到全球多家信息学院的认可,截至20204月,已有111所顶级信息学院加入联盟,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匹兹堡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洪堡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的一流信息学院。我国亦有15所著名高校信息学院已经加入,分别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香港大学。

1983年招收首届本科生起,档案与电子政务系始终锐意进取、持续创新。20201月,时任iSchools联盟主席,成均馆大学教授Sam Oh莅临该系调研考察,对该系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给予充分认可。此次成功加入iSchools联盟,既彰显了我院的综合实力,又体现出我院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