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第十一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时间: 2019-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112

2019118号下午六点半,社会学院在文综楼1001-1102进行了第11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这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请到了社会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本科生社会学系和旅游管理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郝珺老师、本科生档案与电子政务系党支部书记袁羽琮老师、研究生学术型第三党支部惠文云作为评委。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由社会学院党委、社会学院分党校主办,党员爱行服务站承办。

此次参与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的有6位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在自我陈述环节,各位预备党员依次上台陈述自己在预备期内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之后,答辩小组评委将根据其个人汇报,结合时政方面的进行提问。最后由答辩组成员对答辩者就其自我评价、思想汇报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预备党员们通过思想、工作和学习三方面阐述了在整个预备期的所作所为。预备党员们在整个预备期间,合理的安排利用时间学习了各种与党思想有关的书籍,同时课程学习也不落下,学习上取得进步也充实了课余时间,党员们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年轻人就应该要求进步,积极入团入党,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要艰苦朴素,要自找苦吃。同学们在作为一名党员时,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这段时间同学们不断地充实着自己的学习生活,都取得不错的进步。此外预备党员们也找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反思后并提出如何整改自己的不足之处。这一年来在支部党员的悉心帮助下,通过一系列的理论知识学习和活动,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榜样力量。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懂得了只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和先进性。

预备党员们都很好明确了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各位预备党员们都成功通过了答辩组评委的提问。答辩结束后,袁羽琮老师发表了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的总结,他认为通过本次答辩,有利于党员们的成长,并希望党员们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