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磨炼党性,砥砺前行——记社会学院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
时间: 2019-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145

2019年12月20日下午6点30分,社会学院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在文综楼1001-1101举行。本次结业考试采取闭卷的考试方式,参加考试的学生为准备参加明年上半年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的61名同学。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前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就必须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有一定的基础,要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就必须把握好理论学习重点。分党校培训班的结业考试,是帮助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

社会学院分党校对此次结业考试高度重视,此次考试从前期的策划、试题的准备,社会学院分党校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考试正式开始前,余玥同学严肃认真地向全体考生说明了考试规则,重点强调了考试纪律。参加考试的学员们都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

本次考试不仅考察了学员对党史、党章、入党流程等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还涉及当前时事政治的相关内容。考试期间同学们认真考试、严谨作答,全神贯注于手中的试卷,最终同学们都充分发挥自我的能力,本次考试圆满结束。

结业考试不仅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体质量的检测,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次培训班学习成果的检验。本次结业考试有利于加强党性修养,增加爱党热情,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考察,同学们梳理了所学知识,为以后的理论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结业考试,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深化对党的认知水平的同时,也认识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表示要进一步了解党务知识,坚定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和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不断学习本领,磨炼党性,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