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知著勇争先——我院研究生在第三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喜获一、二等奖
时间: 2019-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363

 


 1129日至121日,第三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我院2018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邵莲萍、李乾两名同学参加比赛。在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之下,在崔恒秀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带领下,同学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及现场激烈角逐,俩参赛选手均有崭获,李乾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邵莲萍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微教学、微课题,见微知著;俩选手沉稳应对,奋勇争先。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代表了我省高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最高水平。来自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相关高校共14所院校的81名优秀教育硕士研究生同场竞技,参赛院校数量创历史新高,竞争异常激烈。参赛院校师生共同求解基础教育的新态势、新路径与新方法。

我院学子作为综合性大学中的历史教育硕士专业学生,在这样高水平的大赛中能取得较优异的成绩,反映出我院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同时,我们也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培养教研兼长、实践能力突出的学生,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提升基础教育师资水平,助推教育强省、教育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