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绿意融融说环保,生机勃勃护校园——记社会学院宿舍文化节之“绿意融融说环保,生机勃勃护校园”活动
时间: 2019-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100

20191127日星期三晚上六点半,社会学院学生会在独墅湖校区二期文综楼10022101教室举行了社会学院宿舍文化节之“绿意融融说环保,生机勃勃护校园”活动。来自劳动与社会保障、历史学(师范)、社会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四个宿舍参与了评比,来自社会学院学生会的王莎鑫、陈楚苓、左思敏和周洁四位同学作为活动评委。


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环节:环保标兵,其应若响;变废为宝,巧手兰心;我之为我,自有风采;雁书寄情,述我心声。

在第一个环节中,主持人首先根据最近苏州逐步实行垃圾分类的社会现状给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以选择题和填空题的形式帮大家巩固了一些常常出错的垃圾分类知识点,大家都踊跃地回答问题,工作人员根据答案的正误给每个宿舍都进行了记分。


第二个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每个宿舍都将他们的变废为宝作品进行了展示。最先出场的是来自A01-521宿舍的男生们,他们利用纸箱以及牛奶包装等废弃物制作了名为“IBOX”的储物盒,非常有实用意义。接着来自B03-339宿舍、A03-637A03-629宿舍的女生们也展示了她们的作品:有用快递盒子、塑料碗等制作的各种小清新收纳盒和用塑料瓶稍加改造做成的可爱的小花盆,还有用硬纸板层叠而成的创意纸巾盒。这些作品的原材料都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弃物,在经过同学们的创意改造后变废为宝,体现出了大家优秀的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

在第三个环节中,A03-637宿舍的四位女生给大家带来了合唱表演,来自A01-521宿舍的一名男生也激情献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大家纷纷为表演的同学们鼓掌喝彩。

最后一个环节里工作人员给每个宿舍发放了一张明信片,请他们在上面写下献给苏大的三行情书,四个宿舍的同学们都仔细地写下了自己最真实的心意。


在活动的末尾工作人员根据分数情况对四个宿舍进行了排名:第一名是A01-521宿舍,第二名是A03-637宿舍,第三名是B03-339宿舍,第四名是A03-629宿舍,四个宿舍都获得了精美礼品。

本次宿舍文化节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环保利用等小知识,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宿舍风貌、进行宿舍之间交流的机会,创新的环节设置更为同学们带来了极高参与感与乐趣,富有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