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游园:喜临冬至共纳福,欢庆佳节齐迎新——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迎新纳福,欢庆冬至”游园会
时间: 2018-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170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下午两点,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在独墅湖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承办了“冬至有约、情满东吴”系列活动之“迎新纳福,欢庆冬至”冬至游园会。参与的领导与嘉宾有:社会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包军老师,院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郝珺老师和院团委副书记、17、18级辅导员袁羽琮老师。校领导周高也来到了本次游园会,感受了一把节日的喜庆。


游园会设置了5个环节,意为“迎福”、“品福”、“猜福”、“抢福”、“套福”五福俱全。同学们可以在游园会中亲手写下属于自己的“福”字,品尝冬酿酒,体会猜灯谜、抢椅子、套玩偶的乐趣。


进门后的手边便是游园会的吧台,前来参加的同学都能在吧台获得一杯冬酿酒,品尝苏州的冬至味道。往前走是写“福”的场所,放置毛笔的桌子旁围站着许多同学,想要写“福”的同学排起了长队。同学们纷纷拿起毛笔蘸墨书写,创意不断,展现了同学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


在猜谜语环节,谜语连着小红灯笼被挂在绳子上,非常喜庆、充满着节日的氛围。当同学们对谜底有了头绪,就可以拿去给工作人员核对,但每张谜题仅有一次回答机会,答错就将谜题放回原位,答对的可带走。每答对三题便可以获得精美的中国结一份。有的同学很快便猜出了谜底,喜洋洋得捧着中国结去参加下一个活动;有的同学一直奋斗到了最后,不猜出谜底便不罢休。


抢椅子区域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每一轮游戏最后的获胜者都可以获得玩偶一份,同学们为了奖品和胜利都不甘示弱,开始激烈的椅子争夺战。在第一轮的抢椅子活动中,参与的同学主要有韩佳慧、刘雅娟、鲍瑞炅和宋临风等人,同学们在紧张的争夺之后,刘雅娟同学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套玩偶环节也是同学们十分感兴趣的一个环节,参与者每局手持5个套圈,套中指定区域中的玩偶后即可获该玩偶。前来参与的同学或多或少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玩偶,非常兴奋地相互交流着套圈的心得。


    冬至阳生春又来,作为二十四节气中最重要的日子,冬至日一直承载着人们对于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所承办的本次“迎新纳福,欢庆冬至”游园会不仅给同学带来了丰富的课余生活,更是让同学们了解了冬至日的意义,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