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分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191

323日下午,社会学院分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邓国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党校副校长朱今,学院分党校秘书李玲出席本次活动。学院第4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67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分党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理事长李晓梅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朱今书记首先作开班动员,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分党校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也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她强调了党校教育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遵守地方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珍视学员身份,学好理论知识;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培训纪律,提升培训实效;三是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李玲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基本情况,并就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学习形式、结业要求等作出说明。李老师强调,疫情当前,学员们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线上与线下多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素质,争做优秀学员。

紧接着,第4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赵静姝同学发言。她首先代表预备党员向培训班工作人员致以感谢,然后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角度回顾与展望了作为预备党员的成长之路,呼吁同学们增加对党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并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创新结合。

典礼最后,邓国林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培训班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二要锻炼科研能力;三要铭记纪律要求。开班典礼在铿锵激昂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开班典礼结束后,邓国林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品格》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次党课。邓书记围绕“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共产党领导的信任、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的信守,对优良道德品质的信服”五个“信”,向全体学员讲述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他强调青年学子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和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自觉用“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思想指导实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开班典礼和党课培训的顺利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党员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也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思想上入党永远在路上,社会学院分党校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勇担使命职责,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