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薪火相传,融情冬季——记2019年社会学院新干事培训大会
时间: 2019-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84

20191110日下午六点半,社会学院各学生组织联合开展的2019级新干事培训大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文综楼1001-1102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从技能和经验两个方面对19级新干事们进行培训。


首先为新干事们分享经验的是来自团委的王艺轩学长,他以“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为主题,强调了责任的重要性,并告诉新干事们要“在其位,谋其事”,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务实做好本分工作。随后,学生会学习部的代表张若荠向新干事们介绍了写好一份策划的先决条件,她认为策划是一场活动的基础框架,必须考虑到活动举办的方方面面,这就要求写策划的人要非常谨慎周全。


为新干事们传授新闻摄影技巧的是学生会媒体中心的顾浚轩,她生动地讲述了新闻摄影构图的四大原则,并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拍摄作品,还给新干事们分享了照片拍摄背后的故事。关于海报的设计,科协的张浩学长分别从创意,构图,色彩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搭配技巧,并指出了设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的代表负责介绍的是通讯写作的内容,在她的讲述下,新干事们对通讯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学到了一些通讯写作的小窍门。

紧接着的是社院4s李雯婷带来的推送制作的培训指导,推送看似简单,但对于新干事们来说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推送大致分为两个步骤:制作推文和投放公众号后台。在制作推文的过程中还要考虑到的是,推文本身可能具有字体、颜色、字号或排版上的限制,这就要求制作者更加细致。最后为新干事们介绍视频剪辑技巧的是社联的陈赛,他分享了一些优质的视频剪辑软件与图片资源网站,为新干事们剪辑视频提供了许多资源和便捷渠道。


培训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让新干事们在技能与经验方面都受益匪浅。薪火相传,融情冬季,前辈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必然会成为指引新干事们行进路上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