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英雄,牢记初心使命——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2020-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7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代表赴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和南通张謇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1219日上午,在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院长高峰的带领下,我院五十多名教职工代表乘坐大巴前往位于海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陈列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七战七捷的经过,苏中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的起点,是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型。陈列馆内分为七个展览厅,生动的展现了七次战役的详细资料,新四军筑壕备战指挥图、巨大的战争沙盘、战士们用的武器装备、人民群众推车送粮图、粟裕将军的雕塑等,当年战士们英勇抗战的画面一幕幕生动地展现在我们眼前,使我们不由得感到热血沸腾。



下午,我们又前往了南通张謇纪念馆,近距离了解这位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跟随着参观的脚步,追忆张謇先生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的经历;感受着张謇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之心;迎难而上、战胜困难的决心;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自主创新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和交流,不仅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使我院教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争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参与参观的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以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为不竭动力,立足本职,踏实进取,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