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牢记使命担当,书写奉献青春——记预备党员第二次授课
时间: 2019-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152

    2019年11月13日下午,由教育学院分党校主办的预备党员第二次授课在1005-5448的学术报告厅展开,本次授课邀请到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郭彩琴教授,她以《奉献是青年的社会担当》为题展开了本次授课。

  郭教授在讲奉献和担当的概念前,没有用晦涩难懂的文字去描述,而是以1989年春晚上的一首歌曲《爱的奉献》引出话题,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展示歌词时候,郭教授情不自禁地哼唱了几句,悠扬的歌声唤起了同学们的美好记忆,赢得了在座同学的热烈鼓掌。后,郭教授用字典里的解释向大家阐述了奉献和担当的含义,又结合习近平主席对于青年人期望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要求对青年人的担当和奉献进行了说明讲到,身为党的积极分子,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具有高度,要勇于舍弃自己的个人利益,而去成就他人的利益,服务他人

  郭教授在讲述的过程中引经据典,结合具体的事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伟人和名人勇于奉献和敢于担当的故事,无不令人动容。此外,结合自身的经历生动讲述了几个关于奉献和担当的例子,让同学们对于这四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郭教授强调了奉献的当代意义,新时代的青年要具有感恩的品质爱岗敬业的作风工匠精神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并把奉献和担当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联系起来,希望大家做敢于有梦勤于圆梦的青年。

   通过本次党课预备党员们对于奉献与担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定会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地奉献自我、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