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强党性,战疫情、勇担当——社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50

为加强“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理论学习,同时强化全国抗疫大局下的青年担当,317日晚,社会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联合举办“学两会、强党性,战疫情、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今出席本次活动,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兼职组织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玲主持。

本次活动由“疫”起学习、“疫”起分享、“疫”起研讨三个部分组成,层层递进。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活动“疫”起学习环节,朱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两会”相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朱书记深入阐释了青年学子关注和学习“两会”内容的重要性,结合具体数据形象生动地解释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成效和2022年的重点工作,总结了青年学生需要了解的“稳、活、暖”重要方面。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第二部分理论的学习中,朱书记带领大家从六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重要内容,并且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五次重要论述,她勉励大家要做好一颗时代的螺丝钉,在需要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

“疫”起分享环节,支部邀请四位党员代表分享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居家学习运动经历。首先,杜羽洁同学分享了在苏州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她主要负责受检群众的信息采集录入,以及样本的封管、封箱、转运。接着李梦柯同学分享她在许昌的经历,在社区出入口执勤,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仲晓莹同学则是在无锡市的社区大厅负责扫码测温、来往人员登记、签署个人承诺书、开具核酸检测证明单等。她们都认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锤炼意志品质、提升个人能力素养,还能收获守护家乡的自豪感,体现大学生的奉献精神。

接着李思琪同学分享了寒假居家运动生活,她认为运动可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放松大脑缓解学习的疲劳,对心理健康有帮助,带给我们自信。

“疫”起研讨环节,学生党员纷纷热情分享理论学习感悟。王义轩同学关注今年“两会”教育问题和“双减”政策,他认为我们应该还孩子们一个健康、快乐、阳光的童年和少年时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他认为青年应当筑牢理想根基,永远跟党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练就过硬本领,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钱正林同学认为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有服务群众的意识,从小事做起,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杨添翼同学谈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每一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与奉献。方茵同学认为自己作为大四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要勤学多问,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业绩是靠干出来的,杜绝表面工作。任姝菡同学分享到这次“两会”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关于妇女权益的讨论,期待未来我国妇女权益问题能得到更好的完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理论学习核心,以党支部成员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学习感悟为重要内容,激发本科生党员关注“两会”国家大事的热情,鼓励党员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筑起防疫“青春长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将继续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