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经典铸得旧辉煌,青春献礼新征程——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11月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比
时间: 2018-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164

2018年12月12日,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团委举办的“苏州大学社会学院优秀主题团日评比”主题活动在文综楼1002-2106教室正式开展,17、18级社院各班级班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社院辅导员袁羽琮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出席。


17级社保班的刘雅娟同学担任主持人,正式拉开活动的序幕。她开门见山地点明本次活动的主题与主要目的,即对上一阶段各班开展的团日活动活动的展示与评比。接下来,各班的团支书按照抽签顺序分别上台进行对本班团日活动的展示与分析。各班级班团干部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制作了精美的PPT,精神饱满的参与展示18档信的图书馆之行、17历史的学风建设、17社保的手工义卖、17档信和旅管的经典悦读等特色活动都给台下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个班级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不同侧面开展了独具专业特色的团日活动。这些团日活动既有助于同学们不忘初心回忆往昔改革前辈们的峥嵘岁月让同学们鼓足干劲通过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真正的在团日活动中得到感悟,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提升自己。此外每个班级的展示中都提到了班委内部的团队分工与合作以及与同学们的互动,显现出了社会学院各个班级的班级凝聚力与团队精神。


在台下参与本次活动的观众们都认真聆听了各班团支书们的精彩展示,并记录下各班活动中的优势以及不足,并加以分析,取长补短,以期未来能够从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经验,也吸取教训以防重蹈覆辙。

所有团支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发言展示后,主持人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总结而在活动后,本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评比结果也得到了公布。荣获一等奖的是18级历史班,二等奖则花落17旅管班和17社保班,17历史班18社会班和18档信班获得了三等奖。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改革开放四十载的风雨与辉煌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得以重现,青春的火种也随着团日活动的落幕而冉冉升起。经典的永恒与时代的更迭,前辈辛勤耕耘与当今青年人的砥砺前行在这次活动中被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从而助力中国全面改革开放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