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忆峥嵘怀持初梦 望群英谁主新声——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第一届主持人团队选拔大赛
时间: 2018-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331

2018年12月9日晚上六点半,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第一届主持人团队选拔大赛在独墅湖校区一期301-1219教室准时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副书记、17级辅导员袁羽琮老师,苏州大学传媒学院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刘凝同学、范潇予同学、安辰同学。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声起初见、声入人心以及声声相印。

首先进行的是比赛的第一个环节“声起初见”,选手们按顺序仪态从容地走上舞台,向大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按照所抽取的主持词进行一段带稿主持,主持完毕后评委们也分别对各位选手进行现场提问。

紧接着来到了比赛的第二个环节“声入人心”,参赛选手们褪去了初上场的紧张,对舞台愈加适应。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先对所抽取的主持情境模拟问题进行两分钟的准备,然后上台做即兴主持。一共有八个不同的主持情境模拟问题,三十位参赛选手即使抽到了相同的题目也总能有不同的精彩演绎。站在舞台中央,凭借百分之二十的准备与百分之八十的临场发挥,选手们一字一句间展现着自信的光辉。



穿插在第二、第三环节中的就是激动人心的现场投票环节,观众们拿出手机,打开“苏社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为自己所支持的选手投下了宝贵的一票。

最后一个环节“声声相印”,参赛选手们根据之前的上场顺序两两分组,对所抽取的主持情境进行搭档主持。扬长避短、优势互补是搭档配合主持的艺术。搭档选手们虽然大多是初相识,但是他们很快地适应对方、相互配合默契,最后完美地完成了搭档主持。

三个比赛环节过后,本次主持人选拔大赛就告一段落了,观众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三十位优秀的选手,后台的工作人员也开始紧张的计分工作。与此同时,来自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范昕博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曲琵琶独奏《琵琶语》,现场观众陶然于清雅悠扬的琵琶声中。美妙的琵琶乐欣赏过后,大赛评委们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体的点评。



最后,便是观众们期待已久的颁奖环节。首先宣布的是单项奖获得者名单,获得社会学院第一届主持人团队选拔大赛“最佳仪态奖”的是徐蕾同学,获得“最佳控场奖”的是张永庆同学,获得“最美声音奖”的是滚玉明同学,获得“最具人气奖”的是邵至央同学。评委安辰同学为他们颁发奖状奖品并合影留念。接下来宣布的是第四到第八名获得者名单,分别是邵至央、李雯婷、陈以沫、成紫玥、钱正林同学(按名次高低顺序)。评委刘凝同学为他们颁发奖品奖状并合影留念。本次大赛的前三名的获得者是韩诗雨、王晨晖、杨然天同学(按名次高低顺序)。评委范潇予同学为同学们颁发奖品奖状并合影留念。此外,本次大赛的前八名获得者将加入苏州大学社会学院主持人团队,评委袁羽琮老师为八位入选主持人团队的选手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言为心声,语言是发自内心的,主持亦是选手们发自内心的喜爱。选手们为今日舞台上的呈现早已准备良久,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已借着这次舞台彰显了自我,成就了梦想。希望每一位真心热爱主持的选手在未来都有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