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激昂球场 青春正盛——记苏州大学2018年大学生羽毛球团体比赛
时间: 2018-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274

2018年11月17日上午八点,苏州大学学生羽毛球团体赛在独墅湖校区二期公体楼羽毛球馆展开。本次比赛由苏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学生热爱体育、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


本次羽毛球团体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社会学院的参赛队伍的领队是周洁同学,队员为崔宇希、成紫玥、许怡婷、何雯慧、张炜文、王晨晖、田静、王菓钰、牛苗苗和王春花。

一大早,公体楼前便聚集了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他们穿着色彩缤纷的运动服,带上专业的装备,意气风发。

比赛还未开始,一些参赛者便在室内室外的空场地上练球热身,场地边也不乏观看者。在热身过程中一些运动员起初并未发挥好,发球也有很多失误,熟悉后便顺利起来;也有一些运动员技术高超,在热身时就让观看者看得很过瘾。社会学院的王菓钰同学也是选手中的佼佼者,热身时帮助许怡婷和何雯慧同学练习双打,即使以一对二也是游刃有余。


比赛以小组循环赛形式进行。社会学院、医学部、应用技术学院、能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分在同一组。首先男单第一轮由医学部对战应用技术学院、能源学院对战数学科学学院。这些参赛男生们的实力都很强,动作迅猛,眨眼间球便如子弹冲向对手,但对手毫不逊色,迅捷地调动全身,挥起球拍成功拦下一击,两块比赛场地一下子沸腾起来,坐在一边的观众和队员不断为他们加油打气欢呼,好不热闹,一轮比赛结束后,双方运动员友好握手。而一边的空闲场地却并不空闲,未上场的运动员正抓紧时间练习,练队形,练技巧,蓄势待发。此时阳光从运动馆的窗户洒进来,洒在绿绿的球场,洒在跃动着的运动员身上。


王菓钰和崔宇希代表社会学院出战女单项目。王菓钰同学实力很强,上场后先来个专业的发球,随后灵活地接住对方发来的刁钻角度的球,回以一个漂亮的扣杀,开始几轮比赛都较为轻松地赢了。后面出场的崔宇希同学也表现出色,战胜了来自教育学院的对手。女双组的队员在比赛中也配合不错。而混双则没有这么轻松,由于是临时组队,配合训练还不足够,运动员们默契还需提高。

下午四点左右,羽毛球赛全部结束。社会学院女单五轮全赢,表现出彩;女双共赢四轮,值得鼓励;混双由于客观条件,表现稍显遗憾。输赢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本次活动加强了社会学院与其他各院的友好交流,激发了同学参与运动的热情,展现了社会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