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书灿教授做客南阳理工学院第32期“师苑大讲堂”
时间: 2020-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133

    本网讯(特约记者/郭青)202012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七一路校区阶梯教室举行第32期“师苑大讲堂”。学院邀请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苏州大学第三批东吴学者、博士生导师周书灿作“如何申报基金项目”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岩及相关领导参加,副院长司冬梅主持。

    周书灿教授从事先秦史、考古学、历史地理学与中国学术史等多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首届重大招标项目、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重点项目。本期讲座,他以“如何申报基金项目”为主题,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选题、问题导向、创新意识、论证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申报基金项目的具体做法和注意事项。周教授讲到,选题要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要认真研究《课题指南》,结合学术积累,寻找与《指南》选题的契合点,还就发现问题的方法进行了阐述。

    周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基金项目展开,既有问题导向,又有实际事例,传统写法与创新意识并举,言简意赅,中心突出,深受与会老师好评。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就如何申报基金项目提出了许多问题,周教授答疑解惑,给老师们指点迷津。相信有了周教授的言传身教,老师们的科研水平会上一个新台阶!

发布者:何雷雨 [发表时间]:2020-12-23 转自南阳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