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MSW教育中心成功举办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实习成果汇报会
时间: 2018-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621

苏州大学MSW教育中心成功举办

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实习成果汇报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的实习成效、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强化和改进实习工作,苏州大学MSW教育中心分两次于1121日、28日下午在1005-5433会议室举办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实习成果汇报会。汇报人为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共24位研究生,汇报会由王俊敏老师主持,第一次有高峰、梁君林、陈晓红、汪萍老师参加,第二次有高峰、梁君林、陈红霞、陈晓红、刘素素老师参加。


首先,王俊敏老师说明此次实习成果汇报会的目的、流程和规则,包括每位同学汇报限定用时,老师点评、打分机制等。随后,同学们按照学号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实习成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实习机构和项目介绍、服务对象及其需求分析、拟解决的问题和达到的预期目标、开展的活动、评估和反思,并对自己参加专业实习的收获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和反思。学生主要以放映PPT的形式进行展示,形象生动。在座的各位老师仔细聆听,不时对每位汇报者提出问题,给予点评,并对共性问题展开自由讨论。


 
2
3
4
5


由于班级组织得力,同学们大都做了认真准备,老师们非常重视并给予有针对性的点评,此次实习成果汇报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不仅是对2017级社工专业研究生为期四个月专业实习的总结,同时为MSW教育中心今后组织专业实践工作积累了经验,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理解和感悟,为进一步的论文写作和今后踏入专业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李春燕

审核:刘素素

2018125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