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发文:关于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的通知
时间: 2017-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394

各位同学:

孔子学院总部于2017年设立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项目,旨在支持“一带一路”孔子学院本土师资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促进中外“民心相通”,进而持续提升沿线国家孔子学院的辐射面和影响力。现将有关申请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者条件

1. “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在华自费全日制学历生(本科或硕士生)。

2. 二年级及以上。

3. 文、史、哲、经济、法律、教育、管理等相关学科专业。

4. 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学习和研究能力(提供上学期学习成绩证明)。

5. 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6. 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7. 有HSK成绩。

8. 没有享受其他奖学金。

9. 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者优先。

二、申报流程

1. 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通过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自愿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2月3日。

同时,学生将在线打印的奖学金申请表、成绩单、社会实践证明、HSK成绩单等其他相关申请材料,于2017年12月4日下班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留学生科(本部怡远楼415办公室)。

请注意,所提交的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2. 国际合作交流处汇总名单后将推荐名单上报至孔子学院总部。

3. 经孔子学院总部评审,择优录取。

4. 孔子学院总部向高校发布获奖者名单。

三、资助标准

参照普通孔子学院奖学金费用标准,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始,本科生一次性补助29,600元/人;研究生一次性补助35,100元/人。   

 

联系人:朱苏静老师  

联系电话:67165752;65223787

国际合作交流处2017-11-28 11:20:46    

 起草人:国际合作交流处  朱履骅发布人:国际合作交流处  朱履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