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发文:关于选派学生参加江苏-安大略省学生交流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7-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402

各学院(部):
   根据江苏省与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院校学生交流项目协议,江苏省和安大略省2018年将继续实施大学生交换计划,双方各选派数名本科生和硕士生交换到对方学校学习1学年(2个学期)。 2018年9月入学的申请现开始接受咨询和报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名额5+2 名

二、学习期限:1学年(2018年8月-2019年5月)

三、加方学校(每位学生可同时申请3所大学,请按序排列):
1、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www.uwaterloo.ca)、
2、 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www.yorku.ca)
3、 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www.uwo.ca)
4、 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www.uoguelph.ca)
5、 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www.carleton.ca)
6、 尼皮辛大学(Nipissing University,www.nipissingu.ca)
7、 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www.uwindsor.ca)
8、 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www.ryerson.ca)
9、 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http://www.uottawa.ca)
10、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OCAD University,http://www.ocadu.ca/)
11、安大略理工大学(University of Ontari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http://www.uoit.ca/)
12、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 ,http://www.mcmaster.ca )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二、三年级或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个别专业不开放(详见附件);
2、学生可选择安省项目学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符合苏州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具体专业请查看相关学校的网页);
3、学生应成绩优良,原则上平均学分绩点应在3.0以上,无不及格科目;
4、良好的英语基础,雅思6.5或托福(iBT)83分以上,报名时应提交有效英语成绩(各学校的语言成绩要求不同,详见附件);
5、学生应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6、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具有符合签证要求的资金条件(约15万人民币);
7、有志成为江苏—安大略省文化交流使者,为两省友谊做出贡献。

五、相关费用说明:   
1、项目参加者将免交加方学校学费,赴加交流期间将按照“苏州大学学生出国(境)留学收费管理办法”正常缴纳苏州大学学费;
2、其它费用如生活费(安大略省生活费用大约1000-2000加元/月不等--按照加方学生平均花费计算,包含租房、饮食等基本费用,仅作参考)、护照办理、签证、国际旅费、保险费等有关费用由学生自理。

六、报名程序:
1、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信息(留学项目:OJS项目;情况简介:依次写明申请的三所学校)并上传有关申请材料(成绩单、语言成绩证明及荣誉证明等,附件命名格式为:李××成绩单,李××语言成绩单,李××获奖证书等)。 本科生成绩单可在东校区凌云楼412、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4楼电子阅览室和文科楼1005幢1楼、阳澄湖校区行政楼1楼的成绩单自助打印机上凭一卡通打印;研究生去所在学院(部)打印。

2、国际合作交流处将在12月31日前进行初步遴选,并通知合格推荐人选提交相关原件材料。

七、报名截止时间 : 2017年12月20日

八、咨询方式:
电话:67605729(梅老师)
邮箱:meilin@suda.edu.cn
地址:校本部怡远楼411室

九、备注:
1、未经学校同意,学生不可单独联系上级主管部门与加方单位;
2、此次入选的学生可申请2018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本科生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3  及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2,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1441,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研究生可申请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关于奖学金信息研究生可查询http://yjs.suda.edu.cn/html/173/14172.html,或电话咨询研究生院国际交流科(65222647)。

请各学院(部)积极宣传!

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务部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部(处)    

2017-11-13 17:11:04    

起草人:   国际合作交流处   梅琳        

发布人:   国际合作交流处  朱履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