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社会学院研究生学术型第三支部委员会博物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0-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141

20201120日上午10:00,社会学院研究生学术型第三支部委员会各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申请人在支部副书记李晓梅、组织委员宁文琪的带领下前往苏州大学博物馆参观。此次参观活动是对社会学院党支部书记项目“回顾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的具体实施。

活动伊始,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首先,讲解员通过播放一段视频向大家讲述了丁香与阿乐的故事。1925年,在东吴大学读书的丁香遇到了乐于泓,在革命的洪流中两人先后成为共产党员。1932年两人结婚,丁香因叛徒出卖于同年12月牺牲在雨花台。噩耗传来,乐于泓不顾一切赶往雨花台,并立下“情眷眷,唯将不息斗争,兼人劳作,鞠躬尽瘁,偿汝遗愿”的誓言。大家在为丁香的忠贞信仰而感动的同时,心中也升起了对英雄的无限敬仰之意。

   随后,讲解员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贺威圣、徐玮、王尘无等众多年轻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令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和独立不畏牺牲,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壮烈的诗篇。

“浩气还太虚,丹心照千古”。历史的年轮不断推动着人们向前走,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走过的路。苏州大学的英烈们星火燎原、前仆后继,他们的精神彪炳千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我们理应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埋头苦干,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参观感受

张雅宁:这次参观学习,我强烈感受到了我校先辈们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深受感触。他们在20多岁的花样年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毫不畏惧;在恐怖的环境中,宁死不屈。他们用顽强惊人的毅力同敌人做不懈的斗争,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党的尊严,为祖国、为人民牺牲生命,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最后的力量。我永远铭记,我们现在的优异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我要以此为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把学到的专业知识付诸于行动、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此来报答那些值得尊敬的革命烈士,决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紧记先辈们的辛劳,认真学习现代科学,立志将中华民族精神发扬光大。

宁文琪: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苏州大学博物馆红色记忆展,令我非常震惊的是许多烈士只有20多岁,他们为了革命为了祖国的解放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对他们所做出的感人事迹都铭记于心。他们当中不仅仅有革命时期为革命而牺牲的同志,也有在解放后为了人民的安危而牺牲的。其中我记忆最深的是徐玮,曾经在东吴大学读预科,之后在沪西地区有组织地开展工人斗争,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但是在他25岁的时候因叛徒告密,身份暴露而牺牲。正是青春年华享受美好生活的时期,但他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精神令我们敬仰。我们作为和平年代的学生党员,应该学习英勇无畏的烈士精神,在各方面都要起到带头作用。我会为之努力的。

郑雨薇:这次的博物馆之行让我了解了很多优秀的苏州大学党员的事迹,他们有的为了民族解放和党的发展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有的在人民遭遇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尤其是丁香的故事让我热泪盈眶。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