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1-21  作者:   浏览次数: 63

2022119日下午,社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原副组长、后勤管理处纪委书记蒋峰到会督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院长高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今,副院长黄鸿山、宋言奇、裔洪根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国林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会前,领导班子认真研读《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全面盘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学院党委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整改落实和意见征求情况,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邓国林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邓书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要紧盯理论武装,做到学深悟透真做实;二是要紧盯工作落实,做到履职担当真尽责;三是要紧盯作风建设,做到正风肃纪真作为。

随后,邓国林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体现了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

蒋峰同志代表指导组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邓国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抓好意见整改落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在学院落地见效;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