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精英聚彭城 三尺讲台竞风流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 2019-07-31  作者:   浏览次数: 480

720日至724日,2019年大学生实践能力大赛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派出2016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范文博、陈怡如、叶和平3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学院和系领导的关心之下,在崔恒秀老师、冯世明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带领下,师生不畏酷暑,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及现场激烈角逐,三位参赛选手均有崭获,陈怡如同学获得讲课组三等奖,范文博、叶和平同学获得说课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办,代表了我国高校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最高水平。来自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及相关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地方师范学院共102所院校的近300名优秀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同场竞技,参赛院校数量创历史新高,竞争异常激烈,一、二、三等奖总获奖比例为60%,淘汰率达40%

我院学子作为综合性大学中的师范专业学生,参赛前尚未进入中学实习,未能积累中学实践经验,在这样高水平的大赛中能取得较优异的成绩,反映出我院历史学师范专业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同时,我们也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师范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