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上)》第一阶段教学安排的通知
时间: 2017-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800
 各学院(部):

按照本科生培养方案规定,本学期将面向2017级新生开授通识必修课程《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上)》(课程代码:0036100518课时,0.5学分)。本学期授课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911日至1030日,第二阶段为111日至1230日。现就第一阶段的授课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院(部)负责排课部分教学安排

按照《< 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程教学规划》,2017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上)》课程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

1、第一阶段学院(部)负责安排4个课时。教学内容如下:

1)专业介绍:本专业的发展史、核心课程、学习策略、大学四年学业规划等。2课时。

2)专业对应职业前景:所学专业对应的职业类别,以及相关职业和行业的就业形势等。2课时。

2、针对以往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缺乏必修课程意识的问题,请各学院(部)严肃课程投放的流程,并对本课程的性质、安排进行说明。

3、各学院(部)请在1010日前完成4课时的教学任务。各学院(部)的教学主要以现场课堂教学进行。

4、各学院(部)在完成教学后,请填写《学院排课汇总表》(附件1)、《考勤汇总表》(附件2)并于1013日前发送至sss128@126.com,纸质稿加盖学院公章后送至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办公室(独墅湖校区二期A05-312)。

二、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部分教学安排

1、第一阶段,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安排5个课时。其中,大学生生涯特质在线测评3课时,线下讲座2课时。

2、生涯特质在线评估方式:所有本科生在108日前PC端登录苏州大学生涯教育平台suda.91anu.com),完成测评界面的“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社会动机测试”和“卡特尔16PF”四项测试,并认真阅读测评报告。登录账号:学号@suda, (如1234567890@suda,初始密码为123456

3、线下讲座:第一阶段安排了1场生涯教育系列讲座。讲座主题根据各学院和专业的特点进行安排。具体排课安排见附件3

三、第二阶段教学前期准备工作安排

1、为了使生涯教育课程内容更符合学生的生涯发展需求,我中心安排了“2017级苏州大学本科生生涯发展需求专项调查。请各学院(部)通知学生在92024:00前手机微信关注生涯教育答疑专用公众号“AnotherU”suzhouanu,点击下方最右侧标签新生调查完成问卷调查。1020日前,我中心将完成调查结果的分析,并反馈给各个学院。第二阶段的授课内容将根据学生需求进行适当调整。

21030日前,我中心将发布《2017级本科生涯特质评估与学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专项报告》。报告内容将分析2017级学生的生涯素质特征,并就各学院专业教育、学生工作管理中应注意的群体特征提供参考信息。

3、第一阶段授课期间,我中心微信公众号上传了测评操作说明视频,同时作为课程答疑平台。学生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在线咨询。

未尽事宜,请联系吴新星,电话6588246318862151079

特此通知。

附件1:学院排课汇总表.xls(26.5K)   
          /uploadfile/c2e50a86d2214fef9c2b0c6fa331c3aa.xls 

附件2:考勤汇总表.xls(26.0K)

/uploadfile/612dc9746bed435f9b9dcffb53c1ca36.xls

附件3:第一阶段中心负责部分线下讲座安排(1).xlsx(11.67K) 

/uploadfile/a3d68327d11b47ffa0d5174912aa0287.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