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19-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469

918日下午,苏州大学社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独墅湖校区1001-1201举行。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作动员讲话,苏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副组长李伟文作指导讲话。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成员刘遥、社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共分为三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由邓国林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宣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成员分工,同时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要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第二个议程,邓国林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上级领导有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邓国林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提出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以及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邓国林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加强党建知识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第三个议程,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伟文同志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对社会学院党委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充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她代表巡回指导组强调了几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象,一体推进重点措施。充分发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务实高效抓好推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来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力戒形式主义。五要挖掘主题教育亮点特色,做好总结推广。

 

(社会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