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吴文化史教学团队荣获“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学团队“称号
时间: 2022-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近日,苏州大学发布《关于公布我校首批本科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结项验收结果的决定》,社会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王卫平牵头,历史系黄鸿山、朱小田、王玉贵、胡火金、朱琳、范莉莉、张程娟为团队成员的“吴文化史教学团队”,经过评审,在全校首批21个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等第(第一名)的结项成绩,并荣获学校授予的“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学团队”称号。

201811月以来,吴文化史教学团队以吴文化为主要内容,立足区域,传承文化,彰显特色,打造精品,积极开展吴文化一流课程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打造校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吴文化史教学团队。经过多年积累,持续创新,团队建设了质量过硬、富有特色的吴文化精品和一流课程群。教学团队所建课程产生重大影响,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吴文化史”课程获得国家线上一流课程、“吴文化史专题”获得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吴文化的精神传承”课程入选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教材《吴文化的精神传承》入选“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项目,教学团队先后获省、市、校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今后学院将努力推广教学团队的先进经验,依托团队推进教学创新,带动一流课程教材和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