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鹏芳
时间: 2015-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2000
      束鹏芳,1962年11月生人,1983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江苏省第八批特级教师,首批教授级高级教师,江苏省首届中青年科学学术带头人。镇江市丹徒区教科室主任,江苏省大港中学兼职教师。学术兼职:教育部国培计划教学专家库成员、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命题专家库成员;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江苏省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全国历史教师教育研究会理事;江苏省特级教师专业委员会理事。
 
      成果:主编或参编《中学历史教学评价》《新编历史教学论》《新课程高中教师手册•历史》《有效的教学技能•初中历史》等多部研究著作,发表《高中历史教学模式新探》《探询历史教学的精神根底》《探问历史教学中历史阐释的基点》《近代江苏教育对苏派教育的照映与馈赠》等多篇学术论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发表《审美历史 知性教学》《分类认知的理性向叙事分析的知性延展》等多份教学作品。主持或参与《探究性学习中的教师指导策略》《中学生历史学业评价标准的研制与开发》《基于文科新课程的学生认知发展与价值观养成》《素质教育研究新进展》等多个全国和省级教育科研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