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社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院内评审会
时间: 2018-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189


创新科研,蓄力未来

——记社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院内评审会

2018年4月13日下午,我院于1005-5448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院内评审会。本次评审会有幸邀请到了包军副书记,汪朝霞老师,黄鸿山老师,朱荀老师以及郝珺老师对参加大创的小组进行答辩评审,参加本次答辩的共有17个团队。

评审会上各项目依次进行评审,分总体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其中总体陈述环节由项目组负责人从项目的背景、意义、工作计划、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汇报陈述;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审专家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内容及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和评审,评审会现场的氛围严肃紧张而又异常精彩。

会上,老师首先听取了各个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简要汇报,并进行了提问。随后,专家们根据项目内容和答辩过程进行了综合评审,同时也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张灵羽团队的研究主题为生态系统理论视角下的困境儿童专业化救助的实践与思考——以试点苏州市为例,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她向老师介绍了此课题的基本情况和团队本身的研究优势。随后,评审老师们就其安排进度和项目存在疑问对她进行提问,张灵羽同学对答如流,毫不怯场,得到了评审老师的赞赏。

其余团队主持人也逐一从项目背景、项目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进展和成果、项目的创新性和特点、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项目进程的汇报。各位评审老师结合项目汇报情况,给出了他们的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对于优秀的项目,老师们予以肯定和赞赏,对于有些欠缺的项目,各位老师也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会后,各项目负责人根据老师的指导意见及时了修改研究课题的不足。

在所有队伍答辩完毕之后,经过老师们的深思熟虑,最后决定出了15个入围团队,他们分别是:王永吉团队、张灵羽团队、吕彦池团队、谢胜杰团队、江欢团队、侯宁宁团队、靳炜团队、史儒雅团队、蒋林珊团队、张悦团队、陈纳团队、夏婷婷团队、徐一丹团队、尹士林团队和陈海康团队。

通过本次答辩,使参与大创项目的同学们对研究性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解校级大创答辩的基本流程。希望大家根据专业老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大创材料,在实践中切实加强创新创业的能力,并在大创校级答辩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至此,我院校级大创结题评审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