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关工委与研究生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1-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1316日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关工委与研究生交流会议于独墅湖校区二期10055511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以“党建一百周年”为主题,为完善社会学院党务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张明老师、郝珺老师、朱星洁老师以及社院研究生代表。

此次会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郝珺老师讲话。

郝珺老师主要围绕“党建一百周年”,提出要提高社院研究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的服务意识,建议将志愿服务作为入党考察的重要部分,完善党员管理秩序。

第二部分为张明老师讲话。

张明老师提出,为了提高党员及发展对象的服务意识,同时为了加强师生间联系,要建立一支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团队,并为此提出具体需要策划的内容:

首先,团队名称要有特色,能够充分体现出社院研究生的精神面貌。   

其次,对可开展的活动提出建议。通过访谈的形式了解退休教师的需求,关爱老教师;日常也要多与退休教师联系,经常探望,为退休教师提供一些便利的服务,增强师生间联系。

最后,张明老师针对志愿者团队的组织架构提出了几点意见,包括团队要有核心力量,要有一位能够激发队员志愿服务意识的队长,并且可以将团队分为若干小组,以小组形式开展服务。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社院日后的党员管理工作提供了风向标,为加强退休教师党员与学生的师生情谊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案。相信社院研究生党员会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风貌,更为饱满的服务热情,充分凸显社会学院的人文关怀;社院的党员管理也会更为有序、规范,突出党建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