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
时间: 2018-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14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社会学院于76日在学院551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主持,院长王卫平、副院长郑庚、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邓国林书记表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求学院各项事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各位青年教师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大讨论活动,全面查找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助推学院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会上,青年教师围绕讨论主题,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踊跃发言。朱琳老师谈到,历史学系青年教师沙龙已成功举办四期,通过这个品牌凝聚了专业青年骨干教师的力量,希望学院能更好地打造平台的品牌效益,创造更多走出去的交流机会。社保系党支部书记胡宇老师说到,青年教师的成长除需要个人努力以外,离不开同辈之间的交流、资深前辈教师的帮扶引领。希望各专业能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资深教授的作用。王晗老师则谈到自身的学术科研,他说大文科的研究需要积淀,更需要跨学科的交流,我院应该大力发挥多元学科优势,打造跨学科研究的平台。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黄泰老师向在座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术会议的经验,他谈到参加各类学术会议能了解到本专业的发展现状,有利于自己的科研提升。讨论中,许多青年教师就科研与教学的平衡关系、学术科研方向的凝练、学术科研团队的打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王卫平院长就青年教师发言作点评。他指出,我院有84名专业教师,其中青年教师41名,占据了专业教师队伍的半壁江山。分析近三年我院科研成果,青年教师在省部级项目和SSCI论文发表中贡献突出,但在国家级项目、著作、高质量论文等方面的贡献率还有待提升。他希望青年教师永葆进取精神,对学术道路中遇到的如项目申报失败等挫折放平心态。要有团队意识,不仅要组队科研,还可以组队教学,打造交叉学科的教学团队,积极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

  

郑庚副院长就学院奖励绩效分配政策向青年教师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青年教师勇挑教学、科研重担。

  

邓国林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此次座谈会大家紧扣主题,交流坦诚,发言质量高,希望我院青年教师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不忘初心,主动作为,为实现学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