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峥嵘岁月,弘扬爱国情怀 ——记社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
时间: 2020-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384

    20201014日,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以“品革命历史,扬爱国情怀”为主题,通过参观具有鲜明的革命纪念主题特色和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的苏州革命博物馆,进一步激励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345分全体成员集合完毕并乘车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1425分参观正式开始。首先,大家来到了“金融力量,筑梦前行——金融成就展”。成员们通过图文、影片、历史实物和科技机具等方式了解到金融对现代经济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成员们重点关注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金融系统的发展成就和精神风貌,认识到金融业对的推进苏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大家仔细观看展品,相互交流心得,一种自豪感、奋进感油然而生。

接着,全体成员进入“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展览,先后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展厅。走过“列强的入侵”“人民的苦难”“志士的探索”等板块,成员们重温革命历史,了解我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坚定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

随后,全体成员进入多媒体半景画“阳澄烽火”展厅中,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发生在抗战时期阳澄湖地区的洋沟溇战斗。忆往昔峥嵘岁月,苏州军民共御外侮、奋力拼搏的情景使大家深受震撼。

最后,全体成员带着收获与感悟在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此次苏州革命博物馆之旅圆满结束。

这次参观不仅使全体成员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昂扬斗志也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以己之光烛照祖国的未来。相信各位成员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情志,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