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分党校开展“双百双联”志愿活动线下交流会
时间: 2021-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113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1124日,由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分党校活动部开展的“双百双联”志愿活动线下交流会在独墅湖校区二期1001-1401教室成功举办。交流会由分党校活动部沈铭灵主持社会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新生共百余人参与其中。

此次交流会主要由“优秀党员代表发言”、“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经验分享”和“新老生自由交流”三个环节组成。

第一环节,社会学院团委负责人、2019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金宇鸥2021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孔德莉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先后进行发言。金宇鸥从“为什么入党?”,“怎么样能入党?”等方面,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同时也提出学生党员应有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希望大家积极为学校班级各项工作服务,为周围同学服务。孔德莉则电影《长津湖》为切入点,号召大家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并传承先辈们的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除此之外,她还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不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学习等方面,都应该充分锻炼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环节,2020情报学专业研究生岳靓和2021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代雨分别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岳靓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代雨分别从思想上、学习上入手,提出要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强调身心健康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新老生自由交流”环节,现场同学热情高涨、畅所欲言他们积极地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学长学姐提出疑问,学长学姐也都一一作答,耐心解惑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交流会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社会学院分党校对党性教育的重视。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在场学生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也使他们获得了大量学习经验和方法,有利于推动新时代青年学生加强自身管理,提高自身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