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抗疫精神——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课知识竞赛
时间: 2020-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168

2020年10月9日晚七点半,由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主办,社会学院分党校承办的社会学院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于独墅湖二期1001-1103举行。参加此次知识竞赛的社会学院各个本科生党支部。

比赛以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和讨论题三个环节。选择题与判断题为计分环节,讨论题为自由发言环节,三支队伍依次作答。

首先进行的是选择题轮流赛。各个党支部轮流作答,答题的同学们自信满满,即使遇到难题也没有队伍弃权不作答。在此环节第二党支部以一题的优势胜出。

接着进行的是判断题轮流赛。阅读完屏幕上展示的判断题后,各党支部同学起立作答。值得肯定的是每支队伍都认真作答,没有弃权。在此环节三支队伍都回答正确。

然后进行的是讨论题轮流赛。主持人把要讨论的题目展在屏幕上,各党支部的同学自行准备,随后每个党支部的同学代表起立发言,条理清晰地叙述着自己对此题目的理解。每个同学回答完毕后,主持人展示了参考回答。讨论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每个同学的回答都十分精彩,值得表扬。

最后计分人员统计好了每个队的得分情况。第一、二党支部以81分的成绩并列第一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了解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来之不易。相信同学们会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和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