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毅教授《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新兴文科专业体系构建与实践探索》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
时间: 2021-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14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院周毅教授主持的《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新兴文科专业体系构建与实践探索》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江苏25所高校,共74个项目上榜,其中苏州大学有2个项目上榜。

   近年来教育部高度重视高校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工作,强调突出示范领跑,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引领带动高校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设置和开展,就是新文科建设有力举措之一。社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目前已有2个专业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行列,周毅教授《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新兴文科专业体系构建与实践探索》项目的开展,必将为学院的新文科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