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党委开展《长津湖》集体观影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650

在抗美援朝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学院党委于1020日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主旋律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句让大家耳熟能详的话,在《长津湖》中得到了生动的展现。在观影过程中,看到中国志愿军在极其糟糕严寒的情况下,志愿军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在场的师生党员都不禁感到心中热血澎湃,纷纷热泪盈眶。观影结束之后,各位党员表示再次生动的感受了祖国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

相信通过本次观影活动,社会学院的各位党员同志一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这种英勇而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求真务实、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