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歌颂祖国华诞 师生唱响祝愿————记苏州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
时间: 2019-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9

2019922日,苏州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在独墅湖校区一期恩玲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江涌,副书记邓敏,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上午场的比赛由苏州大学红枫合唱团带来的表演《让世界都赞美你》开场。随后18支代表队轮番上场,每支队伍的表演者都尽全力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歌声嘹亮。最后由苏州大学沙优教师合唱团带来的一首《不忘初心》,圆满结束了上午场的比赛。


下午场的比赛开始,首先由苏州大学辅导员合唱团带来《赋得古原草送别》和《青春舞曲》,初心不改,逐梦前行,青春灵动,歌曲从开始的缓慢逐渐增强,唱进了全场观众的心里。随后,由各学院带来的一首首优秀的红歌登场,文正学院的《不忘初心》、金螳螂建筑学院的《打靶归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在灿烂阳光下》,气势恢宏,带领全场观众追忆峥嵘岁月,不忘革命初心;医学部的《我们是黄河泰山》、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保卫黄河》、图书馆老师们带来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倾诉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继续为党和祖国发展建设做贡献的决心。


接下来,下午场排在第八个出场的社会学院师生带来了一首《我的中国心》。参与合唱的领导老师有: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老师,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包军老师,旅游管理系系主任黄泰老师,社会学院学工办主任、2016级辅导员马竞飞老师,社会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袁羽琮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玲老师,科研办公室宗琦老师,傅亮老师,陈喆老师,于明波老师。在优美的钢琴旋律中,男生首先用浑厚的声音开唱,女生清脆的声音也紧接着跟上。然后是男女声部分的合作,女声部分的婉转悠扬和男声部分的气势壮阔配合度极高,十分和谐。到高潮部分的合唱更是气势如虹,将“中国心”演绎得更加真切和深情。“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不管怎么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经典的旋律、激情的演绎,《我的中国心》的歌声一经响起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社会学院师生用一曲高歌表达了自己的拳拳爱国之心,唱出了对祖国的真挚深情告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后,《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一首首歌,唱出了师生们心中对祖国浓浓的爱,表达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各支参赛队伍在舞台上所展现的整齐的表演队列、饱含情感的歌声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不时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一次次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在苏州大学合唱团《追寻》《随你》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最终,社会学院以9.27分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师生们相聚一堂,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响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社会学院的师生们也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精神风貌与爱国情意,彰显了新时代社院人的激情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