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培训:垂之以范,授之以方——记社会学院第二场组织干事培训活动
时间: 2018-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130

2018年10月25日晚六点半,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第二场组织干事培训活动在文综楼1001-1103教室准时展开。此次活动主体为18级各组织新生干事,同时往届优秀骨干圣金如,钟雪晴及陈楚苓同学也出席了本场活动。

晚六时三十分铃声响起,活动正式开始。本场活动由团委18级活动部新生干事徐婷担任,她首先作开场白,宣布此次活动的过程及目的。本场活动以PPT海报与推送的制作为培训目标,旨在培养和提高各组织干事们的基础工作技能,使其更好的适应各组织的工作。


之后是经验分享环节,第一位是来自科协的圣金如同学,作为拥有丰富经验的16级组织骨干,她首先向在场同学提出几个问题:什么是好的PPT?如何做好的PPT?然后她就“看得懂,听的懂,记得住”三方面及“从观众出发”的原则向全体干事详细阐述了在文字内容排版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制作PPT的小技巧,这些诀窍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是来自学生会的钟雪晴同学上台讲解,她从三个方面对海报的制作进行了介绍。一是内容格式与流程,包括海报篇幅大小与制作时应注意的事项等;二是海报字体,她在此还分享了多种实用的网络字库;三是海报配图及配色,她从多个角度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各种版式的优缺点,并演示了配图的大致流程。


最后一位是同样来自于学生会的陈楚苓同学,她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向在座同学介绍了微信推送的制作方法。诸如人物景物摄影与配图的选择,文字排版的格式及头图尾图的注意事项等,众多知识点令在场18级干事们纷纷拍照记录。

最后是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向学长学姐们阐述心中对于工作上的疑惑以及刚刚没有完全理解的部分,学长学姐们耐心讲演,令在场干事茅塞顿开,主持人宣布此次培训的圆满结束。这场培训会虽只有短短一小时,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与认真听讲都使得活动增色不少,相信此次培训定能使各位18级干事有所获益,在此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向社会学院全体同学及老师展现出更好的风采!